EN
https://www.gov.cn/

江西南昌与白俄罗斯明斯克实现食品专列双向对开

2019-08-28 20: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8月28日电(记者 余贤红)28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江西号”食品专列在江西南昌向塘铁路口岸开出,同日白俄罗斯明斯克开行至南昌食品专列,两地食品专列实现双向对开。

南昌至明斯克食品双向对开专列全程约1万公里,15天就能抵达目的地。

食品饮料是南昌县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当地已集聚规模以上企业45家,今年上半年全县食品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6.6亿元。这次开行的食品出口专列载有价值约3000万元人民币的茶叶、咖啡等食品,经二连浩特出境,终抵明斯克。食品进口专列将载有价值约2000万元人民币的奶粉等乳制品,经二连浩特入境,终抵南昌。

为提升班列货物通关速度,江西有关部门采取提前申报模式,全面简化申报流程和通关手续,按照“专人专岗、专门窗口、最快速度验放”,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同时,南昌与二连浩特海关、满洲里海关建立常态化联系配合机制,确保转关信息先于专列到达口岸海关,减少等待时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