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等四部门共同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19-08-28 20: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吴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28日共同启动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活动将重点关注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人群的金融知识普及,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

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介绍,此次活动由四家单位统一部署,组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保险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主要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面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网民,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其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涵盖金融基础知识普及、保险知识普及教育、私募基金专项教育、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等方面,旨在推动金融知识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知识的需要,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