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成立38支市级应急社会救援队伍

2019-08-28 21: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8月28日电(记者 董小红)成都市28日举行应急社会救援队伍授旗宣誓大会,38支市级应急社会救援队伍正式成立。

记者了解到,这38支救援队伍分别是来自安能集团、建工集团、环境集团等央企或市属国有企业的9支应急救援队伍,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彭州中队、龙泉分队、温江分队等7支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防震减灾蓝天救援队、四川山地救援队、驼峰通航公司等22支社会志愿者救援队伍。

据介绍,长期以来,成都应急社会救援队伍奋战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特别是在灾害事故面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

“作为一支民间救援力量,经过11年发展,今天终于有了‘正式编制’!”成都应急锦江蓝天救援队队长芦飞说,加入市级应急社会救援队伍体系后,有了统一的管理、统一的调配,将更利于队伍的快速成长,今后将更快地投入到更多紧急、困难的救援任务中去。

据悉,此次成都市38支应急社会救援队伍的成立,将进一步整合社会应急救援力量,推动建立统一领导、协调有序、优势互补、保障有力的应急队伍体系,在全市加快形成统一指挥、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