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出台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2019-08-29 08:20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出台
三年新增有效床位供给超5万张

8月28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省民政厅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日前出台《江西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紧密结合江西实际,对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作出部署。

《三年行动计划》将通过开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扩面增效行动、公办养老院转型升级行动、养老服务社会化改革行动、农村养老服务补短板行动、多方联动能力提升行动、要素保障能力提升行动、技术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和养老消费能力提升行动等八个方面的专项行动,全面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努力打造具有江西特色的全国康养高地。

根据《三年行动计划》,到2021年,我省将新增有效床位供给5万张以上、居家养老服务设施1万个、社区嵌入式养老院1200个,特困失能人员集中供养率达到100%,护理型床位占比超过30%,养老服务市场全面放开,社会力量运营的养老床位占比超过50%。(李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