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全力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2019-08-29 08:41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8日,记者从全省乡村旅游(民宿)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为大力抓好乡村旅游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推进全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全省所以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将获得30万元奖金补助,入选省级村旅游重点村将获得20万元奖金补助。

据介绍,省文化和旅游厅已给予首批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遵义市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铜仁市江口县太平镇云舍村、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老屯乡长滩村、六盘水市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等12个村,分别下发了25万元的厕所建设补助金。我省将于今年10月份完成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确定工作后,对列入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的给予20万元奖金补助,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给予30万元奖金补助,并将进一步加大对培训、文创、金融支持等方面支持力度。

同时,按照《贵州省标准化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要求,大力推广实施乡村旅游村寨、客栈、经营户三个标准,推进“两间”(厨房、卫生间)达标全覆盖。从今年起对新评定为乡村旅游甲级村寨、精品客栈、五星级经营户,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1万元的奖金补助。(记者 赵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