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已有10市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

2019-08-29 15: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8月29日电(记者 张志龙)记者29日从中储粮集团山东分公司获悉,为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加上28日刚刚启动预案的济南市,山东已有10市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

据介绍,7月12日,中储粮集团山东分公司于7月14日在枣庄市启动了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7月22日,在济宁、菏泽启动预案。7月31日,在东营、泰安、临沂、德州、聊城、滨州启动预案。8月28日,又在山东省会济南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预案。

据了解,今年国家继续在山东等六个主产省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其中,最低收购价格水平1.12元/斤,为收储库点向农民直接收购三等标准品粮食的到库价,相邻等级价差0.02元/斤,收购的粮食为三等及以上国家标准,四等及以下的粮食由地方政府引导实行市场化收购。

中储粮集团山东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有利于保护农民利益、有利于粮食安全储存、有利于监管、有利于销售”的原则,截至目前,公司与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共同分四批合理确定最低收购价委托收储库点151个,仓容200万吨,基本覆盖了山东省内粮食主产县。下一步根据收购需要再适当增加收储库点,满足农民售粮需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