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推出智能电子公交站牌

2019-08-29 15: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8月29日电(记者 付光宇)记者从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日前,天津市试点安装的智能电子公交站牌亮相街头,公交站牌的智能化升级将方便市民,特别是老年乘客实时了解公交车到站时间和发车间隔,提供更加便捷智能的出行信息服务。

“此次推出的智能电子站牌显示了公交线路信息、运营时间、车辆到达所需时间,以及公益广告、天气、时间等信息,此外还附带手机充电功能。”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公共交通处工作人员介绍,随着系统的逐步完善,智能电子站牌未来还可实现公交线路临时调整信息发布、城市一卡通充值、市政信息查询、周边景点介绍、周边美食信息查询、出行最佳方案介绍等功能。

记者了解到,目前智能电子公交站牌还处于试点测试阶段,正在听取市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组织对有建设条件的公交站进行智能电子站牌升级改造,提升广大市民的出行体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