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将推进农业数字化转型

2019-08-29 17: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8月29日电(记者 许舜达)通过发挥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力量,加大数字技术在作物栽培、畜禽饲养、水产养殖和种子繁育等农业生产领域应用的研究和推广,加快建设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数字农业示范基地……

28日,在杭州召开的浙江省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工作座谈会上,公布了第二届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与推广服务团队名单,粮油、蔬菜、茶叶等10个省级产业技术团队全新亮相,其中囊括了各类农业专家517名。

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与推广服务团队是推动产业振兴、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力量。2014年,浙江启动建立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与推广服务团队。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林健东表示,5年来,浙江全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工作,技术革新应用实现了新突破,产业提质增效迈出了新步伐,科技扶贫惠农取得了新进展,为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据了解,通过发挥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力量,浙江将加大数字技术在农业生产经营各个领域的研究和推广应用,大力推进农业数字化转型;加大数字技术在作物栽培、畜禽饲养、水产养殖和种子繁育等农业生产领域应用的研究和推广,加快建设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数字农业示范基地。

同时,浙江将推进智能精准掌握动植物生长、调控环境温湿度、监测土壤肥力和病虫害等,实现生产过程的智能化管理;加快农技服务平台的开发和应用,着力打通农技推广服务链接基地的“最后一公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