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规划选址合并办理

2019-08-29 18: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8月29日电(记者 叶婧)记者29日从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山东将对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实行“多审合一”,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两项审批合并办理,累计40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间将被压缩至20个工作日。

据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厅长李琥介绍,山东将对建设项目用地预审、规划选址实现“统一申报”、规范“一窗受理”、实施“一体审查”、开展“一次论证”、实行“一同发证”。山东原有的《建设项目预审申请表》《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申请表》将整合为《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多审合一”申请表》,实行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

同时,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应进行踏勘论证,同时需要进行规划选址论证的,将由原来的两次论证简化为一次论证,形成专家意见,出具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初审意见上报自然资源部,同时核发选址意见书。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董瑞忠告诉记者,“多审合一”将会给申请人带来很大便捷,除了审批时限大幅压缩外,建设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需提供的材料也将从15项压缩为9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