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州推出互联网司法信用报告 推进网络空间诚信建设

2019-08-29 18: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8月29日电(记者 周颖)广州互联网法院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该院近期推出互联网司法信用报告,以推进网络空间诚信建设。

一些企业和个人不诚信现象近年来蔓延至互联网司法领域,滥用诉讼、虚假诉讼、拒不执行等现象时有发生。为了鼓励在互联网空间遵法守信,惩治违法失信行为,广州互联网法院建立互联网司法信用报告制度。

广州互联网法院副院长侯向磊介绍说,司法信用报告创设了绿、蓝、黄、红、黑“五色信用”评价体系,选取当事人在诉讼过程中36种行为作为司法信用等级的评定要素,形成司法信用报告。

对于遵法守信的,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向市场监管、金融及征信机构推送当事人司法信用优秀或良好评价信息。而对于违法失信的,则会作为在个案执行中采取限制消费、网络曝光、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等执行措施的重要参考,强化对被执行人在互联网金融、移动电子支付、网络购物等方面的限制与惩戒。

广州互联网法院2018年9月份成立,是继杭州、北京互联网法院后,我国成立的第三家互联网法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