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中美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有效沟通

2019-08-29 19: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9日表示,中美双方经贸团队一直保持有效沟通。关于9月赴美磋商,双方正在讨论这一问题。当前最重要的是为双方继续磋商创造必要条件。

高峰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中方认为,如果中方赴美谈判,双方应共同努力、创造条件,推动磋商取得进展。

高峰还表示,中方坚决反对贸易战升级,从中美两国和整个世界的大局出发,愿以冷静的态度通过磋商与合作解决问题。

针对美方此前宣布的将提高对约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税率,高峰表示,中方的反制手段是充足的。但在当前形势下,中方认为应该讨论的问题是取消对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进一步加征关税,防止贸易战继续升级。中方正就此与美方进行严正交涉。

“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推动中美经贸问题妥善解决。”他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