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建行高管:LPR定价
有序推进 或引导实际贷款利率下行

2019-08-30 07: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吴雨)中国建设银行首席财务官许一鸣29日在该行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建行新增贷款使用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定价比例已经超过50%,未来实际贷款利率或将下行。

建行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建行实现净利润1557.08亿元,同比增长5.59%;利息净收入为2504.36亿元,同比增长4.57%,低于营业收入增速;净息差为2.27%,同比下降7个基点。

建行高层表示,上半年净息差下降7个基点,符合预期,主要原因是存款成本上升,贷款定价对利润提升有一定贡献,但并未抵消存款成本的上升。预计下半年该行净息差将整体保持稳定,略微下降1个至2个基点。

许一鸣表示,人民银行对银行新发放贷款以LPR定价有明确的推进要求,三季度末,银行新发放贷款中,用LPR定价的比例不少于30%;年底前,上述占比不少于50%。目前,建行新发放的贷款中,已有56%运用了LPR定价。“基于未来LPR的下行空间,我们判断四季度贷款利率定价还会继续往下走。”

在住房贷款利率方面,建行高层透露,目前该行正在进行合同文本修订、系统上线等准备工作,将严格落实央行关于个人住房贷款领域LPR运用的要求。

此外,关于建行托管包商银行一事,建行高层表示,托管工作进展顺利、有序,符合预期,各方反映良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