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瑞奶业开展合作提升奶牛单产量

2019-08-30 07: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董峻、韩佳诺)中国农业大学与瑞典公司29日启动了中国、瑞典奶业合作新项目。中国农业大学与瑞典利乐公司、利拉伐公司共同签署了2020年至2024年《中瑞奶业合作提质增效项目合作协议》,希望通过合作提高奶牛单产量。

现阶段我国奶业存在着市场需求不断增长、原奶产能有限的供需失衡现象。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胜利认为,解决这一问题需要从源头提高奶牛单产水平。

2018年颁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将提高奶牛单产量作为目标之一。2018年我国奶牛平均单产水平为7.4吨,中瑞合作项目将目标制定为在2025年实现全国奶牛平均单产突破9吨,增强国内原料奶的供给。

此外,项目还计划在东北和内蒙古产区、华北和中原产区、西北产区、南方产区等全国四大优势奶源区选取并创建30个示范牧场,组建专家团队和项目管理团队,为示范牧场编制“一场一策”指导意见书,助推示范牧场实现单产达到10吨的目标;同时总结不同区域、不同养殖规模、不同饲养模式的单产提升经验,形成一套奶牛场管理技术指南;并将尝试探讨乳企与牧场联动的新模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