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博鳌亚洲论坛设立“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

2019-08-30 07:26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9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博鳌亚洲论坛框架下,设立“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说,从经济发展与安全的角度成立专门论坛平台,在国际上尚属首次。李保东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增长动能不足,发展不平衡问题突出,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金融安全、食品安全、物流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等问题日益显著。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深入应用既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也伴随着网络安全、数字经济与信息和隐私安全等新挑战。为应对新的国际形势和发展需求,博鳌亚洲论坛设立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致力于为国际社会探讨相关议题搭建全球性平台。

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大会主席由曾伟雄担任。他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发展与安全正面临双重承压,两者间的关联性、互动性正在变强。安全应对除了在执法合作机制等“务实”的一面加强之外,还需在“务虚”方面进行交流,特别是扩大常态化的对话合作机制。博鳌亚洲论坛设立“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顺应了国际社会形势变化中的深层次交流需求,提供了一个关注经济发展创新、安全热点议题的高端对话交流平台。

据介绍,首届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大会将于2020年在中国举行,组委会业已成立,正在积极开展各项筹备工作。(记者 周明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