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公布18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例

2019-08-30 09:16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公布18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例
全面推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

8月29日,省劳动保障监察局公布了我省第三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18起违法案例被依法曝光。

据悉,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大对拖欠工资等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省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持续加强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全面推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严厉打击恶意欠薪等涉嫌犯罪行为。

在公布的18起案例中,17起为拖欠农民工工资,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涉及金额最少的拖欠2人1.1万元,涉及金额最多的拖欠142人工资共311万余元。其中,12起被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4起申请法院强制执行,1起被列入武汉市拖欠劳动者工资“黑名单”。

省劳动保障监察局负责人表示,全省劳动监察部门将不断加大根治欠薪的工作力度,对欠薪问题符合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条件的,应列尽列,依法依规联合惩戒,使欠薪违法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形成对欠薪行为的高压态势。(记者 邓伟 通讯员 陈多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