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企业开办和注销均可一网办理

2019-08-31 08:44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日起我省上线运行“两个平台”
企业开办和注销均可一网办理

为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方便企业快速进入市场,我省将于9月1日上线运行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和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8月30日,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两个平台”已建成调试完毕,届时申请人只需登录辽宁政务服务网(https://www.lnzwfw.gov.cn/),全程按提示操作即可完成办理。

“两个平台”上线,是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在市场主体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的基础上,依托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整合设立登记、印章制作、申领发票、社保登记等各类企业开办事项和网上服务资源,打通市场监管、公安、税务、人力社保等相关部门信息通道,充分实现企业开办各类信息即时共享交换。

同时,聚焦企业注销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平台还可实现企业注销多环节同步指引、一网服务。平台整合、同步线上线下服务资源,打造了汇聚涉及企业主体注销、税务注销、海关注销、社保注销、外商投资企业提前解散等相关业务的一体化信息指引平台。申请人通过网络或企业登记注册窗口,选择并填报简易注销公告信息、普通注销公告信息或进入注销便利化业务系统提交注销公告申请,平台即自行启动海关、人社、税务、商务部门的注销业务或完成相关数据推送工作。

“两个平台”整合了企业开办内容事项,优化了企业注销路径方式,压减了企业办事程序成本。通过升级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功能,取消了不同部门业务办理流程间的身份重复验证、材料重复提交、环节相互制约、办事多次反复,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的制度性成本,也进一步解决了“企业退出市场难”“不懂得怎么办注销”“不知道找谁办注销”等一系列长期困扰和制约企业的问题。随着“两个平台”的应用和相关政策措施的施行,将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效率,增强企业获得感、受惠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