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自贸试验区发出首张营业执照

2019-08-31 09:05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能成为试验区首家入驻企业,感到十分荣幸。”8月30日,德国邮政敦豪集团供应链中国首席运营官Michael Trinkus,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广西敦豪新通道供应链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时,激动不已。据悉,这是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颁发的首张营业执照。

为了这一刻,Michael Trinkus特意提前从北京赶到南宁。“公司将充分借助广西与东盟陆海相邻的独特区位优势,用好自贸试验区的政策红利,以现代供应链管理和标准化服务赢得更广阔市场。”他告诉记者。

广西敦豪新通道供应链有限公司由敦豪物流(北京)有限公司出资设立,其敦豪供应链隶属于全球最大的综合物流公司——德国邮政敦豪集团。未来,该公司将依托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主营供应链管理及咨询服务、道路货物运输、报关服务等业务,并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实现以物流畅通吸引产业集聚的目标。

作为8家首批入驻企业之一,广西绿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也于当天上午完成了注册。“倍感振奋,充满期待。”绿地香港副总裁兼广西公司总经理顾敏琦用8个字表达自己的心情,他表示公司十分看好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前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快推进各项政策红利落地见效,为企业提供具有国际水准的投资贸易便利,进一步丰富跨境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记者了解,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实施范围为119.99平方公里,涵盖南宁、钦州港、崇左三个片区。试验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经过三至五年改革探索,形成更多有国际竞争力的制度创新成果,努力建成引领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

当天上午,随着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共有8家注册企业抢先入驻南宁片区。其中,外资企业1家,世界500强企业3家,经营范围涵盖供应链管理、国际贸易、技术研发、软件开发、设备制造、互联网服务、智慧农业、健康民生等多个领域。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将对标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要求和公开统一高效市场环境标准,聚焦审批服务、市场公平、社会服务等领域,转变政府职能,统筹资源整合,审批流程再造,为入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精准优质的服务。”自治区商务厅厅长蒋连生表示。(记者 董文锋 魏恒 杨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