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确保贫困人口就医享受“一站式”结算

2019-08-31 12: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8月31日电(记者 邹欣媛)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了解到,今年,宁夏贫困人口在全区所有医保协议医疗机构治疗,实行先住院、后付费,结算时只需交纳个人自付部分,其余由医保基金和其他专项资金承担,就医享受“一站式”结算。

截至今年6月底,宁夏全区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总费用为4.3亿余元,各种待遇支付费用为3.7亿余元,直接救助7万余人次。

据介绍,在全力做好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宁夏今年将已脱贫未脱身份的农村建档立卡人员也纳入了医保脱贫政策保障范围。

宁夏今年还提高了贫困人口参加医保缴费资助标准,今年个人缴费标准分别为一档180元、二档320元、三档760元,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一、二、三档人均分别补助150元、190元、130元,特困供养人员和二级以上重残人员参加三档的予以全额补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