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企业注销实现“一网通”办

2019-08-31 13: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8月31日电(记者 韩朝阳)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河南省企业注销“一网通”线上服务专区8月30日正式开通运行,将原先的多部门来回跑、分别递交材料,优化为登录服务网页,填写一次数据,进度全程可见。

据介绍,“一网通”平台既实现了营业执照、社会保险、商务、海关、税务等各类涉企注销业务的“一站式”办理,同时取消了清算组备案,改为网上公示,并且合并优化申请文书,将提交申请材料数量较之前减少近50%,进一步为企业减负。

此外,该系统还覆盖了企业简易注销和一般注销两个途径,并能自动甄别申请企业是否符合简易注销程序,对符合要求的企业可直接进行简易注销公示,信息同步推送至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让企业注销越来越智能和简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