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世园会柬埔寨国家日:促进两国双边经贸合作

2019-09-01 07:28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忽而传统,忽而现代;如入山林,如翔蓝天……在北京世园会8月31日举行的柬埔寨国家日仪式上,《祝福》《高棉水布》《迦楼罗》《采摘豆蔻》《神话鸟》等柬埔寨舞蹈在仪式间穿插,一个丰富多元的柬埔寨在演员们的热情诠释中徐徐展开。柬埔寨乡间水布的妙用、田间劳作的身姿、现代前卫的艺术展现和自由而坚毅的精神追求,让在场的观众身临其境,走入了一个“融合绽放”的柬埔寨。

柬埔寨面积不大,经济亦不发达,但却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吴哥窟遗址闻名于世。柬埔寨林业、渔业、果木资源丰富,盛产贵重的柚木、铁木、紫檀、黑檀等热带林木,并有多种竹类。在北京世园会的诸多国家展园中,柬埔寨展园规模不大,但却与这个国家的性格颇为契合。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北京世园会政府副总代表张引潮说:“柬埔寨展园以‘融合绽放’为主题,遵从自然,尊重生命,遵循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我们建造了一个美丽独特的幸福家园,深受游客喜爱。”

在柬埔寨,众多美丽的寺庙遍布乡野,人们在此找到平和的心态,绽放灿烂的笑容。柬埔寨人民返璞归真,生活简单,心态平和,亲近自然。柬埔寨展园展现的如同是这个国家的微缩景观。入口处种植着象征柬埔寨的植物和花卉,有棕榈树、槟榔树等。走道旁一边是巴戎寺佛面,另一边则展示着柬埔寨人民的生产生活工具。在展馆室内,一部分为高棉风格的演艺舞台,另一部分用作展示经贸、旅游、园艺产品、传统文化等内容。

近年来,柬埔寨政府通过不懈努力促进生态事业发展,与本届世园会主题“绿色生活,美丽家园”契合,为人民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环境。柬埔寨王国商业大臣潘索萨在致辞中表示,北京世园会期间,柬埔寨展示了贸易投资领域以及本国独特的产品,有利于扩大柬埔寨的投资和产品出口,今后两国将继续加强双边政治互信,促进两国双边贸易和经济合作。

在接下来的两天内,柬埔寨展园内还将举办来自柬埔寨的丰富文化表演。张引潮说,此次柬埔寨国家日活动,通过经贸洽谈、旅游宣传和文化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们体验和分享了柬埔寨的独特魅力。这次柬埔寨国家日活动,将使中柬两国继续深入交流,互通信息资源,开启绿色合作新篇章,共创更加美好未来。(记者 陈恒)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