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发布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2019-09-01 08:33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发布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在岗职工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8%

记者8月30日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日前发布。其中,企业在岗职工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8%,增长上线为12%,增长下线为4%。工资指导线适用于我省境内的所有企业在岗职工工资分配,执行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企业工资指导线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为实现宏观经济目标,依据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和城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以及其他社会经济指标,指导企业确定工资增长水平的一种宏观调控形式。

省人社厅日前印发《关于发布山西省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要求各市、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根据我省今年的企业工资调控目标,指导各类企业结合本单位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状况,通过工资集体协商,制定工资指导线实施方案,合理安排职工工资增长。

记者了解到,从1997年至今,我省每年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与2018年相比,我省今年的增长下线保持不变,基准线和上线均下调0.5个百分点。截至8月中旬,全国有9个省区市(北京、天津、上海、山西、内蒙古、陕西、云南、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指导线方案先后通过人社部批复,准备或已发布。9个省区市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在5%-8.5%之间。(记者 高建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