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2019-09-01 09:2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3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打通了市场监管、税务、商务、人社、海关等部门的注销业务,通过注销业务信息共享、同步指引,实现企业注销“一网服务,并行办理”,有效破解市场主体“退出难”。

该平台采取“互联网+政务服务”,将涉及公司注销的5个部门办理事项有机整合,通过各部门注销业务“信息共享、同步指引”,实现企业注销便利化“减事项、减材料、减成本、减时间”的改革目标。

此次我区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取消企业向登记机关备案清算组、登报发布债权人公告程序,改为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自行公示。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免费对外发布债权人公告后,登记注册部门立即将企业开始清算的信息推送至相关部门,各有关部门对企业注销进行同步指引,将各自办理注销业务的流程、方式和结果通过平台告知企业,让企业能够“一网”获知各环节流程、进度和结果,为守法守信企业退出市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行政服务。(记者 陶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