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文葡文图书互译出版座谈会在里约热内卢举行

2019-09-02 11: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1日电(记者 陈威华 赵焱)“中巴出版人对话——中文葡文互译出版的合作与前景”座谈会当地时间8月31日在里约热内卢举行。中国和巴西出版界认为,双方可以通过交流找到中文和葡萄牙文图书的互译出版模式,充分发挥图书在推动两国民众互相了解过程中的桥梁作用。

中国出版代表团负责人王华表示,今年是中巴建交45周年,人文交流已成为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内容。前来参加里约国际图书双年展的中国出版代表团希望通过与巴西同行的座谈,为中巴出版合作夯实基础。

巴西文学出版社主编若昂·巴蒂斯塔表示,中国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巴西民众了解中国的热情越来越高。巴西出版界希望与中方开展广泛、专业的交流,进一步加大对中国文学作品的译介。中国出版业科技含量高,近些年发展迅速,巴方愿意与中方在该领域加强交流、取长补短。

据悉,这是中国出版代表团第三次参加里约国际图书双年展。包括中国林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在内的7家中国出版单位共展出精品图书800多册,其中包括葡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以及语言学习、医药科技等主题图书,引起巴西读者强烈反响。

本届里约国际图书双年展8月30日开幕,将持续至9月8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