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黄河水利委员会会商预筹秋汛防御工作

2019-09-02 15:09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9日上午,黄河水利委员会召开水旱灾害防御会商会,分析研判当前水库调度、水雨情预测预报,预筹秋汛防御等工作,要求各单位毫不松懈,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会上,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汇报今年以来降水概况、径流情势、过去一周降雨实况、黄河小北干流洪水情况、未来一周降雨径流预报及秋汛趋势预测;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旱灾害防御局汇报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水库调度及下步工作打算;黄河水利委员会水资源管理与调度局汇报流域引水、用水情况;黄河水利委员会运行管理局汇报近期河道工程险情。

会议要求,一是毫不懈怠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目前,黄河仍处在主汛期,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严密监视雨水情发展,警惕局地强降雨可能导致的淤地坝溃坝、中小河流水位陡涨以及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毫不懈怠,继续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二是认真预筹黄河秋汛防御工作。要根据历史秋汛洪水特点和今年情势,深入分析、认真研判,提交今年秋汛预测预报意见,为防汛部署提供决策依据。

三是精细调度水库。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统筹考虑防洪和蓄水,安排水库向后汛期过渡。针对近期黄河上游来水偏多的情况,要及时调整水库下泄流量,确保防洪安全。

四是提前安排万家寨水库排沙总结。万家寨水库管理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水库排沙过程,总结规律、深化认识,为今后水库排沙运用提供指导和借鉴。

五是加强防汛宣传。要针对今年可能发生秋汛的情况,主动发声,正面引导社会舆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为黄河防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