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督查环境检验检测机构

2019-09-03 08:54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督查环境检验检测机构
15家责令改正 4家责令整改

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生态环境厅2日发布环境类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结果,全省13个设区市25家环境检验检测类机构存在四大类问题。

四大类问题为:原始记录与报告内容不符问题,例如检验检测报告内容无法直接溯源检验检测原始记录、设备使用记录、环境信息记录等;管理体系运行问题,例如部分机构技术负责人、授权签字人、检验检测标准、经营地址等发生变化,但未及时办理变更手续;仪器设备状态问题,例如仪器设备未及时检定校准;标准规范使用问题,未严格执行标准规范开展检验检测,报告缺项漏项现象仍未杜绝。

此次检查共抽查检验检测报告300余份,发现120余条问题。被检查的25家检验检测机构中,3家机构在管理和技术方面存在轻微问题,自行整改;15家机构被责令改正;4家机构被责令整改;3家机构被移交行政审批部门,建议撤销资质认定证书。

对责令规定时间内整改不到位的机构,将依据《检验检测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检验检测机构进行行政处罚、撤证等相应处理。(赵伟莉 华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