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宁:全力推进扬尘污染治理

2019-09-03 09:03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规范渣土车运输管理”“加大夜间巡查执法力度”“优化道路喷雾洒水频次”……今年,随着各类建设项目陆续开工,西宁市采取多种举措强化建筑工地“十个100%”监管,全力推进扬尘污染治理。

为加强建筑垃圾源头管控,督导城区严把建筑垃圾排放处置审批关,西宁市对达不到“十个100%”的工地,坚决不予办理准运手续;对重点工地实行专人值守,根据工程进度明确管控重点,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完善全市渣土运输信息化监控平台,使建筑垃圾运输处置管理工作全过程、全时段处于“技防+人防”监控管理中。同时,加大夜间巡查执法力度,摸排渣土运输车辆问题线索,严厉查处违规运输行为,督导土方开挖现场实行分段作业和洒水喷雾抑尘作业,降低区域扬尘污染;对渣土运输车辆无密闭苫盖、苫盖不严、脱落扬撒、车体不洁、车轮碾带泥土上路、不按规定线路拉运、乱倾倒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且在工地出入口推行“先苫盖、后密闭”的“双密闭”做法,坚决治理建筑垃圾运输抛撒。

此外,还将严格落实城区主次干道抑尘措施,优化道路喷雾洒水频次和清扫保洁,实行机械化清扫、精细化保洁,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管控措施,做好扬尘污染防控设施设备落实工作,充分利用洒水、喷雾、洗扫车辆等,加强城市道路的清扫保洁,全力守护“西宁蓝”。(记者 吴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