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突发布系统入驻人民号
平台 预警传播渠道进一步拓展

2019-09-03 09:39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8日,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正式入驻人民号平台。自此,用户可通过“人民号”的首页显示、人民日报客户端的“推送”功能“听到”我国突发事件预警的“第一声音”“权威声音”。

8月以来,来自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的2400多个权威人民号陆续入驻人民号平台,公众可在第一时间接收到来自气象、国土、林业、海洋、外交、公安等19个行业中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四大类突发事件预警信息。

这些信息不仅可以帮助读者及时规避潜在危险,还可以通过各级应急责任人、群防群策员及其他人民号号主的转载,扩大预警信息覆盖面,延长防灾减灾战线。同时,还可以及时发布、传达与应急管理工作相关的决策信息、相应举措,回应社会关切;预测政府及社会相关行业动向,及时整合、发布最新信息。

据悉,今年8月初预警系统测试上线期间,正逢台风“利奇马”登陆,人民号平台通过与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自动对接,在“人民号”首页第一时间发布相关预警信息,同时人民日报客户端第一时间弹出红色预警通知,预警信息传播效果显著。(记者 张宏伟 通讯员 陈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