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昆明海关查获走私濒危动物制品海马干 案值逾亿元

2019-09-03 11: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9月3日电(记者 姚兵)记者3日从昆明海关获悉,该关近日破获一起走私濒危动物制品案件,现场查获涉案海马干148.86公斤,案值1.23亿元,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打掉2个走私团伙。

据了解,7月初,昆明海关所属天保海关缉私分局在侦办一起走私普通货物案件时,发现一条走私国家名贵中药材重大线索。经过深入摸排,7月11日,昆明海关统一指挥组织警力迅速出击,在昆明市某综合批发市场的一家药材商铺内现场查扣涉案海马干148.86公斤,共计102085尾,并发现大量走私证据。

8月25日,昆明海关出动30余名警力分别在云南省河口县、金平县等地一举抓获蒋某某、范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打掉2个长期盘踞在河口、金平的走私团伙。

该批海马干系日本海马和刺海马制品。昆明海关提醒,海马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所列濒危物种,海马干属于珍贵动物制品。除持有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