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城企业开办实现“一日办结”

2019-09-03 14:22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日下午3时,安徽润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合肥市政务服务大厅,在综合发件窗口领取了营业执照、公司印章和税务发票。该公司申请人从当天上午10时在网上申报开始,短短半天时间就办完了企业开办手续。这也是全省首家通过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智能审批系统,实现“一日办结”的企业。

8月31日,合肥市场监督管理局研发的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智能审批系统上线运行。该系统通过实行“承诺制”、经营范围标准化、行业类型标准化、OCR文字识别等系统创新,使申请人能够借助网上全程电子化平台进行自主申报、智能审批,快速在网上完成企业注册登记。在合肥市城区(不含四县一市)内,实现非准入许可类内资有限公司注册登记自助办理、自行承诺、自主申报、智能“秒批”,并通过银行网点就近领取营业执照或邮递等方式领照。

今年以来,合肥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企业开办从“三日办结”进一步压缩到“一日办结”的工作目标,会同政务管理、公安、税务、社保、银行等部门,研究解决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路径。智能审批系统的上线,标志着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工作开始推行。(记者 钱定果 通讯员 尹斐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