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农村部:全国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保持较高水平

2019-09-04 09:13 来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9年上半年国家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控情况发布
全国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保持较高水平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上半年国家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控情况。监控结果显示,全国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控抽检合格率为99.3%,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仍保持在较高水平。

据了解,为加强水产养殖用兽药使用的监督管理,提升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农业农村部于今年3月启动《2019年国家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控计划》。上半年,农业农村部组织31个省(区、市)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和有关水产品质检机构,开展了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控,检查水产养殖场和苗种场1600余个,抽取水产品和水产苗种样品2400余个,涉及养殖品种70余种。

从全国抽检结果看,北京、天津等22个省(区、市)的抽检合格率为100%,罗非鱼、乌鳢、大黄鱼等60余种养殖品种抽检合格率为100%。

农业农村部已将监控情况通报各地,要求各有关地方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及相关农业执法机构,监督相关企业和养殖户对药残不合格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并进行调查和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要求各地继续组织实施好国家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监控计划,做好产地水产品兽药残留专项整治,开展规范用药法律培训,严厉打击水产养殖违法用药行为,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