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进口货物“两步申报”在津试点

2019-09-04 10:1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天津口岸首票“两步申报”报关单近日在东疆产生,该批货物是维斯塔斯风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风力发电设备用电控柜,企业人员在海关部门的指导下,仅用时1分半钟便完成了概要申报并顺利在东疆海关担保放行。

据悉,作为海关系统试点单位,天津东疆海关开展了“两步申报”改革,这一改革措施的特点是将必须在口岸实施的安全准入监管与程序性的通关手续区分开来,共分为两步:第一步为概要申报,区别于以往一次性递交全部105项申报项目,企业最少只需填制9个项目即可完成申报,提离货物;第二步为完整申报,企业自运输工具申报进境起14日内,补充提交满足税收征管、合格评定等整体监管需求的全面信息和单证。这一模式有利于缩短货物滞港时间,节省物流成本,也便于企业在货物到港前进行提前申报,无需查验的货物可以实现港口“秒放”。(记者 马晓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