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贸促系统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9-09-04 11:25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2日,在2019年全省深化贸促改革发展暨贸促工作运行分析会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南省分会营商环境监测昆明站、玉溪站、普洱站举行授牌仪式。这是云南贸促系统助力优化全省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

在此基础上,云南省贸促会将进一步加大在全省各州市设置营商环境监测点的力度,定期对企业开展集中调研,广泛了解企业诉求,动态收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政策执行难题,积极研提政策建议,逐步形成营商环境监测中心、站、点的整体合力和上下联动机制。与此同时,贸促系统将加强同财政、商务、税务、海关、进出口银行、出口信用保险等部门和环节形成协同联动机制,提升云南贸易便利化水平。

云南省贸促会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云南发挥贸促系统机构职能作用,加强政策研究和智库咨询,推动云南经贸投促事业发展。其中,云南省贸促会牵头组织了昆明星耀集团、民爆集团、永乐海外投资公司、建投集团、云测质检公司、星耀国际控股公司等6家企业参加第2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工商活动企业签约项目。在2019商洽会上,通过云南省贸促会的积极招组展工作,来自五大洲的70余家企业到商洽会境外馆参展,现场成交金额2000余万元。另外,云南省贸促会参与组织的“百县云品出滇”行动目前有156家企业参与,产品包括1057种。(记者 刘子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