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重心今后将下沉到县乡村

2019-09-04 14: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记者 董峻)从今年起,“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不举办全国性的主会场和分会场活动,活动重心将进一步下沉到县、乡、村,从而提高农民的参与度和基层的覆盖率。

这是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4日在农业农村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的。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每年农历秋分设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9月23日将迎来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据于康震介绍,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宗旨,主题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将开展“我的丰收我的节”70地庆丰收全媒体联动直播、2019农民丰收歌会、中国农民丰收文化展、2019年度“全国十佳农民”揭晓活动、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等活动。

“节庆活动只有贴近生产生活,让农民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才能得到更大的认同。”于康震说,“我们鼓励各地以‘我的丰收我的节’为共同主题,策划农民参与性高、互动性强的活动。”

为了让广大农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农业农村部联合多个部门发布了“丰收节公益清单”,作为一份节日礼物呈现给亿万农民。

于康震强调,各地要加强对本地区节日活动的指导和管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央关于庆典活动有关要求和减轻基层负担有关精神,严防搭车搞庆典,确保庆祝活动不走偏、不变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