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极短波通信保障随船测试启动

2019-09-04 16:56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30日,由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组织的北极短波通信保障测试人员随“天惠”轮奔赴北极,将在一个月内对国内短波通信保障北极东北航道能力进行测试,评估建设北极保障电台的可行性,了解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北极航线应用情况。

据悉,本次测试是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继2016年、2017年之后,第三次派员赴北极开展相关测试。测试将在理论研究的基础上,通过船舶航行北极东北航道期间与天津、哈尔滨、满洲里、昌吉4个测试点的DSC(数字选择性呼叫)、SSB(单边带)测试信号质量,验证我国东西两端短波通信电台对北极东北航道的保障能力,提出国内短波通信保障北极东北航道的具体方案;了解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北极地区的信号覆盖情况、定位精度和短报文通信能力,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加入全球海上遇险与安全系统提供实测数据支持。

测试期间,工作人员将根据实际情况了解北极东北航道沿岸国NAVTEX(奈伏泰斯)、DSC、VHF(甚高频)通信服务能力,测试海事卫星、铱星、VSAT(甚小孔径终端)等系统对北极东北航道的覆盖情况,更新改版2017年编制的《北极东北航道通信指南》。

下一步,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将按照计划方案完成相关测试,做好数据分析处理,持续追踪北极航线开发利用情况,了解相关航运企业需求,为开发利用北极提供更好的航海保障服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