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应急管理部发布2019年8月份全国自然灾害基本情况

2019-09-04 20: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记者 叶昊鸣)记者4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应急管理部近日会同多部门和单位对2019年8月份全国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会商分析。经核定,8月份各种自然灾害共造成3990.7万人次受灾,191人死亡,66人失踪,255.9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

根据公布的灾情统计情况,8月份我国自然灾害以台风、洪涝、地质灾害和干旱为主,风雹、地震和森林草原火灾等灾害也有不同程度发生。各种自然灾害共造成4.9万间房屋倒塌,7.5万间严重损坏,27.2万间一般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5854.6千公顷,其中绝收963.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965.8亿元。其主要特点是:台风偏多,造成灾害重;区域性暴雨洪涝和地质灾害频发;部分地区夏伏旱持续时间较长;风雹和森林火灾相对较轻。

据了解,8月份共有3个台风登陆华东、华南地区,较常年同期偏多1.2个。其中,登陆浙江温岭的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是1949年以来登陆我国大陆地区的第5位超强台风,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局地降雨量超过600毫米,共造成浙江、山东等9省市1402.4万人次受灾,209.7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第11号台风“白鹿”登陆影响福建、广东等5省区,第12号台风“杨柳”擦过海南南部,给当地造成一定风雨影响。

总的看,与近5年同期均值相比,今年8月份全国因灾死亡失踪人数减少23%,紧急转移安置人次、倒塌房屋数量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增加197%、104%、58%。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