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将评估14市州营商环境

2019-09-05 09:55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将评估14市州营商环境
发布各市州营商环境便利指数

哪个市州开办企业环节最少?服务最便利?今天在长沙召开的湖南省营商环境试评价培训会议发布,我省将对全省14个市州营商环境指数进行试评价,并将发布各市州的营商环境便利指数。

根据国务院部署,国家发改委牵头构建了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今年在直辖市、计划单列市、部分省会城市和地县级市开展营商环境试评价,我省有长沙市参评。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我省同步开展全省营商环境试评价,发布各市州营商环境便利指数。

此次试评价由省发改委(省优化办)、省政务局统筹协调,委托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简称“国调总队”)组织实施。通过营商环境试评价,可摸清各地营商环境真实状况,精确查找各市州营商环境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从而促进各地有的放矢整改。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胡国亮介绍,我省的营商环境试评价方案包括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登记财产、纳税、跨境贸易、获得信贷、执行合同、政务服务等9个一级指标和41个二级指标,从办理环节、办理时间、办理成本和所需材料等方面进行评价。

国调总队组成了14个测评组,采取市州上报备选样本、总队抽选调查样本、组织部门和抽中企业填报等方法取得各项数据。每个市州将有70个调查单位。

按计划,9月底前将完成数据采集核验,10月底前完成分析和评价。评价报告形成后,将择时发布各市州的营商环境便利指数。(记者 邓晶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