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三部门组织召开民口科技重大专项2019年工作推进会

2019-09-05 10:10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9年8月27日,科技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组织召开民口科技重大专项2019年工作推进会。在重大专项收官攻坚关键时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确保完成2020年既定的战略目标任务。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志刚部长强调,实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重大专项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两年前专门听取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这次工作推进会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当前,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科技创新在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凸显,既是挑战、更是机遇。重大专项作为科技领域重中之重的战略性任务,更要不改初心,要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切实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为提升国家综合实力提供有力支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攻关力度,确保不辱使命。

王志刚部长指出,各专项第一行政责任人和技术总师在汇报中逐条深入剖析了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建议。面对困难和压力,大家对完成重大专项既定战略目标任务充满了自信,这种迎难而上、变不可为成可为的勇气和韧劲,体现了科学精神,这正是重大专项攻关团队应有的精神品质和态度。民口10个重大专项即将于2020年全面验收,要认真总结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组织重大任务攻关、凝聚人才队伍、打造平台基地、培育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的经验。同时,抓紧制定验收办法,明确评价标准,为整体验收做好准备。他表示,重大专项实施多年来,造就了一批以技术总师为代表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和团队,科技部将继续为这些能打硬仗的科研攻关团队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发努力,为谱写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新的篇章,为提升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曦主持。苗少波秘书长、民口10个专项第一行政责任人、技术总师、实施管理办公室和项目管理专业机构负责人以及三部门有关司局、中心负责同志参会。各专项第一行政责任人或技术总师汇报了重要进展和成效,对标重大专项使命责任和2020年战略目标,找准差距和突出问题,研究提出下一步具体解决措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