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天拿4证 特斯拉体验的“临港速度”渐成常态

2019-09-05 10: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9月5日电(记者 何欣荣)只花了5天时间,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批准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4张产业项目落地的关键证照全部办齐。在刚刚挂牌的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政府的高效率服务让新片区刚起步就进入了“冲刺”状态。

体验到这一服务的是新奥能源动力科技(上海)有限公司。8月29日下午,新奥刚刚拍到新片区的一块工业用地。5天拿到4证,意味着新奥马上可以围绕项目组织开工了。

新奥临港项目负责人张旭兵说,该项目未来将从事系列化微型燃气轮机的研发与产业化制造。“新奥已有的工厂空间不够,所以对新片区抱有非常大的期望,落地速度越快,越能够及早实现商业化生产。”据介绍,新奥临港项目占地30亩,投资约4.5亿元,按现在的节奏有望两年内投产。

在新奥之前,中国首家外商独资电动汽车企业特斯拉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完成了厂房建造、设备进场和安装调试,预计2019年底正式投产。特斯拉体验的“临港速度”由此成为上海优化营商环境和高效政务服务的一个写照。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表示,今后对于社会投资类产业项目,5天时间从拿地到4证拿齐,将成为新片区营商环境的“新常态”。

除了营商环境的优化,根据国务院印发的总体方案,临港新片区正在形成“6+2”的政策框架:“6”是指投资经营便利、货物自由进出、资金流动便利、运输高度开放、人员自由执业和信息快捷联通,“2”是指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税收制度和全面风险管理制度。这个政策框架,将使得新片区在相当长的时间具备“政策从优”的吸引力。

按照规划,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今年要落地1000亿元的产业项目,并在此基础上,持续引进国内外高能级项目,努力保持20%左右的高速增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