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19-09-05 10:56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3日,民政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回顾部主题教育工作的推进过程,总结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民政部直属机关政治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树贤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全哲洙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三个月来,民政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紧密结合民政实际,坚持党组带头,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四个贯穿”,高标准、高质量、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通过周密动员和安排部署,部直属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进入状态,确保主题教育从一开始就严起来、实起来。二是扭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采取自学、集中交流研讨、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宣讲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等工作,着眼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四是抓住检视问题这个关键,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内部巡视,逐条找准找实问题,形成“1+4”的系列问题清单。五是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做到真改实改、应改尽改,形成“5+5+2”的专项整治工作体系,以专项整治为重点带动全面整改落实。

会议认为,民政部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抓住主线、聚焦主题,始终坚持党组带头,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坚持找准问题,始终坚持创造性开展工作,始终坚持结合民政实际,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把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的要求融合到主题教育中,理论学习有较大收获,打牢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思想政治上受到深刻洗礼,把准了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政治方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提振,增强了为民爱民的使命担当;为民服务落到实处,破解了系列惠民难题;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进一步巩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体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政治意识、政治站位、政治能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不断开创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民政部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夯实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的政治根基;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建立主题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机制;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让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进一步结合民政实际,以主题教育促进民政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央第十二指导组对民政部主题教育所取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指导组组长全哲洙指出,民政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他强调,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坚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明确,11月底前,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要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要对照整改方案、整改承诺,把既定的整改任务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防止半途而废、反弹回潮,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经常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

在京部党组同志出席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各司局全体公务员,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全体人员,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