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前7个月对阿拉伯国家贸易总值17.2亿元

2019-09-05 11:56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前7个月宁夏对阿拉伯国家贸易总值17.2亿元
黄金制品进出口占81.7%

记者4日从银川海关了解到,今年前7个月宁夏对阿拉伯国家和地区贸易总值17.2亿元,同比增长25.3%。对阿贸易占全区整体贸易12.8%,对阿贸易增长对整体贸易增速贡献3.3个百分点。其中,进口占比15.4%,增速贡献1.2个百分点;出口占比11.4%,增速贡献3.5个百分点。

前7个月,宁夏对阿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14.3亿元,增长8.1倍,占同期对阿贸易总值的83.1%,占宁夏整体加工贸易总值的49.4%。

阿联酋成为宁夏对阿贸易各国中第一大贸易对象。1月-7月,宁夏对阿联酋贸易规模达14.8亿元,增长3.3倍,其中进口7.1亿元,同比增长18倍,出口7.7亿元,同比增长1.5倍。阿联酋、沙特和埃及是宁夏对阿的三大主要贸易伙伴,前7个月,进出口总值15.8亿元,占同期宁夏对阿贸易总值的91.8%。

宁夏对阿进出口商品以黄金制品为主,占比81.7%。1月-7月,进口和出口中黄金制品占比分别为98.6%、69.7%,对阿主要出口商品为黄金制品、机电产品、医药品、陶瓷产品和劳动密集型产品,占宁夏对阿出口总值的89.7%。(记者 张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