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苏丹联合主权委员会主席表示愿进一步增进与中国友好往来

2019-09-05 20: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喀土穆9月5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联合主权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汉4日在喀土穆表示,苏丹珍视苏中战略伙伴关系,愿进一步增进两国友好往来。

布尔汉当天会见中国驻苏丹大使马新民时表示,苏方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苏方提供无私援助,并在众多国际和地区场合给予苏方坚定支持。苏方将推动苏中关系实现平稳过渡,并将全力确保在苏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合法权益。

马新民祝贺布尔汉就任苏丹联合主权委员会主席,并表示中方愿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发展中苏关系,推动双方在各领域的友好交往与务实合作。希望苏有关各方落实好“宪法宣言”有关共识,早日走上国家和平稳定、人民幸福安康的发展轨道,中方愿为此继续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

8月21日,布尔汉在苏丹首席大法官面前宣誓就任联合主权委员会主席,该委员会其余人员同一天也宣誓就职。随着联合主权委员会的成立,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自动解散。

今年4月,苏丹国防部长伊本·奥夫宣布推翻巴希尔政权,成立过渡军事委员会执掌国家事务。7月17日,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与“自由与变革联盟”签署关于组建国家过渡时期治理机构的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国家过渡期内共同组建政府相关机构,包括成立由11名成员组成的联合主权委员会,并组建部长委员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