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10处文保单位被挂牌督办

2019-09-06 10:03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存在重大火灾隐患
全省10处文保单位被挂牌督办

9月5日,记者从省安委会获悉,省安委会对杭州市桐庐县石舍古建筑、宁波市海曙区林宅、温州市苍南县碗窑村乡土建筑等10处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文物保护单位实施挂牌督办,坚决杜绝久拖不改、养患成灾的现象,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据悉,此次挂牌督办的10处文物保护单位分布在除舟山以外的10个地市,消防隐患均十分突出,普遍存在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明确、属地管理和直接监管落实不到位、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违规用火、消防设施设备配备不到位、相关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应急处置和自救能力不足等问题。一旦发生火灾,极易导致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

对此,省安委会专门制定了《文物保护单位重大火灾隐患治理计划表》,进一步明确隐患问题清单、责任主体、整改期限和督办单位。同时,要求各地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主体、整改措施以及资金保障,全力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各项临时防范措施,确保整改过渡期间安全;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督促相关单位认真整改,不留盲区、死角,确保重大火灾隐患按期销号。(记者 金梁 通讯员 钦国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