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财政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19-09-06 16:20 来源: 财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日上午,财政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顾总结财政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部党组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中央第23指导组组长陈雷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财政部主题教育自6月初启动以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第23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部党组自觉扛起主体责任,突出“头雁效应”,带领部内党员干部,对照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抓紧抓实四项重点措施,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同时,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财政改革发展任务紧密结合,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紧密结合,同抓好党中央部署的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通过主题教育有力推动财政工作开展。

会议强调,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财政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五方面具体目标,注重解决根子上的问题,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建设等方面得到了加强,主题教育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理论学习有了新进步。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思想政治经受新锤炼。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加深了对“两个维护”本质、内涵、标准以及实践要求的理解,增强了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是担当精神实现新提升。进一步坚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自觉把对初心使命的坚守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坚决摒弃一切明哲保身、得过且过、敷衍塞责、懒政怠政的消极行为,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四是宗旨意识得到新强化。更加自觉地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认真履职尽责,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得更加牢固。五是纪律建设取得新进展。进一步加深了对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的认识,增强了对组织、对党纪、对国法的敬畏之心,提高了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对主题教育中积累的经验做法,会议要求在今后的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建设中继续坚持和不断强化。

会议要求,要全面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财政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新局面,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陈雷同志指出,财政部党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引领全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融合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有效激发了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履行财政职责、坚守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较好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务实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

陈雷同志强调,财政部党组要继续保持“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的态度,把整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实效。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中央第23指导组成员,财政部党组成员,部机关各司局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京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财政部各地监管局、京外部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