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专项行动整治虚假保健食品“坑老”乱象

2019-09-06 16: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9月6日电(记者 魏飚)记者从山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5月至8月,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以坑害老年人为重点的保健食品市场乱象。截至8月底,山西省市场监管系统立案201起,办结178起,罚没款达120.77万元。

据了解,山西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抽调专业骨干组成专项检查组,认真摸排,停播了一批内容不合法的广告,查处了多起虚假保健食品坑害老年群体的案件。比如,太原市场监管部门认真审查保健食品广告内容及有关证明文件,停播内容不合法的广告,共查处案件46件,罚没款36.45万元。阳泉市场监管部门对阳泉市城区天行健保健食品经营部通过捏造事实、以次充好、夸大产品功效等情况在电视台公开曝光。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老年人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主要集中在酒店、商场、居民区、城乡接合部,往往以专家授课、免费诊疗、产品推荐、赠送礼品等方式,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虚构功效、夸大宣传。为此,呼吁消费者要提高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同时,山西省市场监管局还将针对性采取监管措施,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利用基层监管站所强化常态化监管,落实案件查办责任,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