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2019年新增和更换新能源公交车比例超8成

2019-09-07 08:5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台有关方案
2019年新增和更换新能源公交车比例不低于80%

省交通运输厅近日印发《海南省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有关部门创新推广应用模式,加快推进我省新能源汽车在公共交通领域的推广应用。

《方案》指出,至2020年,我省新能源公交车的应用规模要显著扩大,新能源汽车占公交车的比例要显著提升,充换电配套设施服务要更加完善。其中2019年新增和更换新能源公交车比例不低于80%(每年新增和更换公交车100%使用清洁能源汽车),2020年新增和更换新能源公交车比例不低于90%(力争全省公交车清洁能源化比例不低于80%)。

《方案》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多方合力,推动新能源公交车在交通运输行业的使用效果和运营效率明显提升,投入公交领域的新能源汽车可靠性显著增强,车辆故障率明显降低,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提升,新能源公交车购买、运营、维护成本显著下降,公交企业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的主动性明显增强。

我省还将加快新能源公交车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按照“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基本原则,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加快充电桩、充(换)电站等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以满足新能源公交车充换电需求。(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潘彤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