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诉讼与非诉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平台上线

2019-09-07 16: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9月7日电(记者 赵久龙)收到调解短信,点击短信链接,进入微信小程序开展调解;调解成功,自动生成调解笔录、调解协议书,手写签名确认,完成调解;调解不成功,直接转入立案,进入诉讼。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和江苏省司法厅联合开发的多元矛盾调解平台6日正式上线,不仅在PC端部署,还上线了微信小程序“江苏微解纷”。

据介绍,这一平台优化整合了江苏全省审判机关、司法行政机关、仲裁机构等各相关部门的调解力量,集合在线调解、仲裁、诉讼、信访等多种纠纷解决路径,向公众提供诉前调解和人民调解、公证调解、律师调解、仲裁、行政调解、行政复议、行政裁决7项非诉调解业务的在线申请服务。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刘坤介绍,截至9月6日,江苏各级法院共设立人民调解工作室311个、律师工作站122个,所有驻法院人民调解工作室、律师工作站的人民调解员和值班律师已入驻上述平台,平台已实现与法院的案件管理系统、司法行政机关的调解管理系统对接。

据了解,江苏高院在前期探索的基础上,与江苏省司法厅共建了这一平台。经过几个月的建设试点工作,该平台运行已初见成效。试点城市连云港市法院诉前调解率达54.5%,泰州市法院一审民商事案件受案率同比下降了10.2%。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