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在文莱最大投资项目正式产出合格产品

2019-09-07 21: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斯里巴加湾市9月7日电(记者 薛飞)中国在文莱最大投资项目恒逸石化大摩拉岛综合炼化项目运营方7日宣布,项目常减压装置已正式生产出合格产品,项目向全面投入商业运营迈出坚实一步。

项目运营方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连财说,恒逸石化大摩拉岛综合炼化项目常减压装置日前顺利产出合格产品。目前装置运行安全稳定,标志着项目常减压装置一次开车成功。这为项目后续打通炼厂全流程奠定了基础。

陈连财说,项目一期投资额约34.5亿美元,工程原油加工能力为每年800万吨。项目生产所需原油部分为文莱自产石油,其他则从周边产油国进口。

文莱能源、人力和工业部长哈吉·苏尼此前表示,这一项目投产后,第一年就有望使文莱国内生产总值增加13.3亿美元,并创造1600多个就业机会。

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是中国浙江恒逸集团与文莱政府联合设立的合资企业。恒逸石化大摩拉岛综合炼化项目是中文两国旗舰合作项目之一,将助力文莱产业升级,减轻该国对油气出口的依赖,进一步推动两国经贸合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