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职称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改革迈出关键步伐

2019-09-08 10:11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甘肃省人社厅获悉, 2019年度起,甘肃省用人单位考核认定类职称和评委会评审类职称全部实行电子证书(高校教师系列由高校自主办理)。实行职称信息化管理,大力推进了全省职称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是这一领域改革迈出的关键步伐。

根据“放管服”改革权责一致的要求,结合电子证书的社会化属性,日前人社部门对职称电子证书的发放机构及权限进行调整和明确。职称申报评审系统实现个人申报电脑化、原始材料无纸化、审核评审网络化、进程查询随时化、职称证书电子化、证书查询社会化、真伪辨别扫一扫等功能,极大地方便了专业技术人才申报。

对于考核认定类,各用人单位办理电子证书前,必须完成考核认定职称的一切程序并形成认定职称文件。鉴于评审类职称的申报、审核、评审等在申报评审的各个环节已经完成,评委会评审通过的职称文件正式印发后,有电子证书办理权限的证书办理部门,按电子证书办理的程序和要求在个人审批表和电子证书上加盖电子印章,生成电子证书。

2018年底发放的纸质证书将逐年逐步办理电子证书,之前纸质证书遗失补办时,也办理电子证书。鉴于大中专毕业生转正定级考核认定职称的不固定性,甘肃省职称申报评审管理信息系统办理电子证书通道全年开放,各用人单位、单位主管部门、人社部门要及时办理考核认定类职称电子证书。2019年度评审类职称电子证书将会在评委会评审通过的职称文件(包括代评低层级职称、接受的委托评审)正式印发后自动生成。甘肃省在今年4月前完成的全省首次县以下基层高级职称单独评审,凡在网上评审的电子证书已全部生成,专业技术人才可查询打印。

甘肃省还将加强办证审核,主要审核提交的信息是否准确、电子材料是否完整、是否属于自己办理的权限、个人审批表和电子证书上的信息是否一致、是否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等。审核无误后按电子证书办理的程序要求,在个人审批表和电子证书上加盖电子印章,生成电子证书。(记者 文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