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50项正负面清单 切实为基层减负

2019-09-09 09:4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今年以来,市委出台20条措施。近日,市委办公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根据中央和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细化分解形成《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问题工作正面清单(25项)、负面清单(25项)》,坚持标本兼治,深挖作风积弊,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

此次制定的50项正负面清单是对我市已出台各项措施的进一步细化,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内容涉及文件、会议和督查检查考核等三个方面,包括正面清单25项、负面清单25项,分别对精简文件会议、压缩文件篇幅和会议时长、严控会议规格规模、改进文风会风、减少督查检查考核事项、防止随意要求基层填表报数和过度留痕等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出具体要求并提出相关量化指标。

群众可通过“8890市民热线”或swdcs110@163.com邮箱反映问题线索。(记者 徐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