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举行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

2019-09-10 09:0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遏事故 保平安 迎大庆
我市举行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

昨日,我市在滨海新区举行2019年“遏事故、保平安、迎大庆”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出席活动并慰问参演队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应急演练,先后模拟危化品运输车辆泄漏、化工厂精馏装置发生石脑油泄漏引起爆炸两个场景,通过先期处置、响应升级、综合救援、全力善后,对事故实施了有效管控与处置,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提升能力、练兵备战的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相关各方共400人参加演练。

马顺清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重要训词精神,在应急管理部的领导下,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预防与应急并重、常态与非常态结合,瞄准大应急、全灾种、全过程目标,进一步完善统一指挥的应急救援体制,构建高效管用的应急救援机制,打造敢打必胜的应急救援铁军,健全智能领先的应急指挥平台,增强临战观念、保持临战状态,全面充分准备、确保万无一失,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平安祥和的良好氛围。(记者 苏晓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